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开车不系安全带 扣1分罚50元

时间:2023-11-28 09:43 | 来源:南充日报

在南充主城区开车不系安全带得注意了。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南充公安交警对“电子警察”再升级,主城区马市铺路与大祥街路口不系安全带“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已经正式启用,这是主城区首个开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当日上午,记者在南充主城区马市铺路与大祥街路口看到,道路上方整齐安装着“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过往车辆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实施抓拍。

“一些驾驶员图省事,开车不系安全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南充公安交警对“电子警察”再升级,其中马市铺路与大祥街路口“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是南充首个开车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抓拍系统。

“当前主要是对主驾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实施抓拍。”交警提醒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