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04 09:21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等近期国省重点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市级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省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春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市级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开关”、上紧“工作发条”,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防范。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积极主动开展事前防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目标、敏感时段,实行指挥、力量、装备靠前驻防,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全力把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紧抓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转化森林草原“防抗救”“凉山经验”,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标准规范,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加快补齐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扑火人员作业安全,努力将南充防灭火队伍锻造成一支经验足、能力强、效率高的“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