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六届市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13 09:54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将其列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擘画了壮阔法治图景。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把法治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始终把依宪施治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统筹推进作为实践路径。要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依法行政重大要求,顺应我市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坚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从严落实司法责任制,着力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找准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的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弘扬法治文化。
  会议强调,务必切实凝聚强大合力。各县(市、区)政府要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发展全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法治专门队伍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实而又实加强管理、严而又严加强监督;法律服务队伍要强化政治教育和从业引导约束,推动以“德法兼修”促“德才兼备”。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听取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及“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