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8-02 11:49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工作是现代政府的重要职能,事关民生、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重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呈现出事态多样多发、影响更大更广、处置更难更复杂的态势,我们务必重视到位,深化“三大认识”:一是居安思危才能临危不乱。突发事件事发突然、防不胜防,要坚持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做到想在先、谋在先,确保处变不惊、从容应对。二是防范在前才能有备无患。有备可能无患,无备必有大患,要坚持见微知著、预防为主,及时捕捉信息、准确研判形势,做到防在前、做在前,确保防患于未然、除患于萌芽。三是常抓不懈才能长治久安。应急管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务必工作到位。抓好应急管理,既要全面覆盖、不留遗漏,也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一要加强监测预警。坚持以临战的状态、实战的要求,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测观察,对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二要加强基础保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统筹安排应急处置所需物资装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快速高效。三要加强预案演练,动态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处置的实效性和准确性。
  会议强调,务必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工作才能落地。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有效的措施强化落实、以最严厉的手段强化问责。一要强化明责知责。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牵头”“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操作层面,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发动群众、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三要强化严格问责。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加大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的追责力度,凡因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突发事件发生的,必须严肃查处、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在审议关于加快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建设开放型经济平台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创新举措。要抓紧制定实施意见,明确平台的建设目标和实施路径;要加大政策扶持,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推动平台建设;要明确责任分工,将责任分解到部门、到个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高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平台建设,扎实有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鼓励在外南充籍企业家返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潘国华、李正元,南充军分区政委佘东明,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单木真、贾德华、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党组成员向贵瑜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