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3-28 10:28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3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送审稿)》、《中国西部三维技术研究院暨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共建合作协议(送审稿)》以及《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综合保护开发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
  按照《南充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送审稿)》,我市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将在嘉陵区中国西部三维技术产业园共同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孵化器及科技成果转化园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利用国家工程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平台,在基地设立分支机构和研发基地,并组织软件技术项目在基地进行成果转化。
  宋朝华指出,实施市校合作,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利于人才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南充产业的发展,解决科技创新问题。除了清华大学,我们还要和国内更多大学、科研院所结成合作联盟,建立起合作关系。市校合作不是为了合作而合作,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促进科技科研成果转化。省委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其中之一就是“创新驱动”,南充今后的发展,应该引入更多高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切实做好高科技成果的孵化应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平等互利、互惠共赢原则,按照相关协议建立新的机制、拓展新的领域,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在审议《中国西部三维技术研究院暨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共建合作协议(送审稿)》时,宋朝华指出,嘉陵区作为具体承载市校合作项目的载体,要全力做好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配套;市级部门要根据协议内容,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并按程序报批相关事项。今年,市本级和嘉陵区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率先把创建工作干起来。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南充军分区政委佘东明,市政府副市长单木真、贾德华、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