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2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10-29 09:59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28日上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21次常务会议,审议《南充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则(送审稿)》、《市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送审稿)》及《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务工作规范(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南充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则》,是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及市委相关规定的重要举措,对规范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加强行政决策监管,防范决策风险,保障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民主、合法,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决策规则》对决策建议、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的具体程序进行了明确,并提出实施决策后评估制度,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从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程序,真正把决策机制的各项基本准则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高行政决策质量和行政管理水平,增强行政执行力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为增强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的严肃性、科学性,提请常务会议审议的议题,事前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协调会商、认真研究论证,形成可行意见、措施和办法,并按有关规定履行协商会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和手续。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遵照执行、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