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12-10 05:26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5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充市林地保护利用管理实施办法》、《南充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

  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胡光明,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廖伦志、邹平、杜延茂、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南充市林地保护利用管理实施办法》,基本涵盖了我市林地确权、保护、利用和管理各环节。我市现有湿地面积87288.94公顷,已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3个,占全省国家湿地公园数量的1/3,居全省各市(州)之首。

  向东指出,要正确理解和处理好林地开发利用与保护之间的关系,从改善生态环境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利益出发,保证林业用地的稳定性、合法性,形成全社会爱林护林、保护森林资源、合法依规利用林地的良好局面;国土、林业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各自职责,严格依法办事,科学保护林地,合法使用林地;要查处违法征占用林地的行为,加强监管督察,使我市林地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向东强调,我市湿地资源丰富,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保护意识;要不断完善湿地保护机制体制,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做好湿地保护工作;要强化湿地保护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建立湿地保护资金保障机制,加强对湿地保护的财政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