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04-20 10:20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南充国际商贸城筹建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烟花爆竹整顿工作方案等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光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彬,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袁刚、廖伦志、谢和友,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向东强调,建设南充国际商贸城,实施“退批进零”,有利于优化主城区商贸发展格局,促进专业批发市场集聚发展、转型升级和市中心城区发展高端零售业,从而增强南充作为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的聚集力和辐射力;有利于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南充城市形象和品位,引领并带动北部新城发展,助推南充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率先实现次级突破。

  向东强调,南充国际商贸城在主要业态布局上,要与南充现代物流园和光彩大市场进行区分。要确定合理的配套政策和招商方案,切实解决南充国际商贸城建设营运的长远性和根本性问题,使南充国际商贸城能够凝聚商气人气,充分发挥应有的功能。市级各部门和市辖三区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强力推进。

  会议还确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行业集中整顿。向东指出,我市部分烟花爆竹企业工艺设备落后、管理不规范、隐患较为突出,必须大力整治。烟花爆竹企业要严格做到安全生产,淘汰规模小、效益差、抗风险能力弱的企业,积极推进现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和竞争力。要依法关闭不具备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