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银发学堂”点亮多彩“夕阳红”

时间:2024-03-22 09:09 | 来源:南充日报

合唱、舞蹈、非洲鼓……近日,南充市老年大学、顺庆区老年大学等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相继开学,众多“银龄学员”乐返校园,他们学习着一门门艺术课程,点亮多彩“夕阳红”。

3月20日,记者走进老年大学,聆听学员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故事。

1学习多门艺术课程

“一开学我的生活就充实了起来,合唱、非洲鼓等课,一周我要上六节。通过学习,不仅能了解新东西,还交到了好多新朋友。”南充市老年大学合唱班学员唐晓霞说,去年,她得知市老年大学招收学员,就跟朋友一起实地考察,发现这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温馨的环境,较为完善的设施,老师也很随和,于是果断报名。一开始,她只报了合唱班。在合唱班里,通过专业老师教学,她不但提高了声乐水平,还收获了一波好人缘。这学期开学前,她看到舞蹈、时装、非洲鼓等课程与自己的休息时间都不冲突,便都报了名。

唐晓霞今年68岁,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以前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机会系统学习音乐。”唐晓霞说,“退休后,我看到市文化馆成立的金霞艺术团面向社会招考。通过考核,我顺利进入了艺术团。这是我第一次接受正规艺术学习。后来,我还利用空闲时间,到顺庆区老年大学和市文化馆学习,现在又进入市老年大学学习合唱、非洲鼓等课程,生活过得十分充实。”唐晓霞说。

通过不断地学习,唐晓霞渐渐从一个艺术“门外汉”登上了“大舞台”,参加了省级、国家级演出,收获了奖项。

“老年大学是老年人的学习乐园、精神寄托,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还陶冶了情操,促进了身心健康。”唐晓霞说。

2乐享幸福“银龄”生活

“下课有时间的话,咱们一起练习,之后东观的菜花节,我们准备充分一些,争取给观众满意的演出。”南充市老年大学声乐班班长杨巧玉说。

“一到教室就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参加了一些公益演出后,一下子就找到了自信。”杨巧玉告诉记者,她今年60岁,退休后开启了丰富的业余生活,不仅进了模特队,加入高坪区巾帼志愿者协会非洲手鼓队等,还在老年大学学习声乐、葫芦丝等课程,一直不断充实自己。

走进社区、服务社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演出,有了才艺的杨巧玉还为更多人送去了温暖。

南充市老年大学声乐班和合唱班老师王伶娟告诉记者,自开课以来,她教学最大的感触就是,学员们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积极性非常高,也很认真。“大家走到一起后,很有团队意识。”王伶娟说,她感受了老年人对文化的渴求和真诚。

“作为教师,学员们热爱学习的精神鼓舞了我,我将用心传授知识,努力丰富大家的生活。希望他们能够心情愉悦。”王伶娟说。

南充市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自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专业越发齐全,开设了声乐、模特、合唱、舞蹈、书法、国画等课程。该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抓好学校管理、教学、服务等工作,以带给学员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目标,充分彰显‘银龄学员’的独特风采,让更多老年人乐享幸福‘银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