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社区居民贴心人 敲门探访暖人心

时间:2024-03-20 09:51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18日,高坪区龙门街道曹家坝社区联合社工和志愿者,对辖区30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敲门行暖人心”探访活动,了解高龄老人的个性化需求。

“张婆婆,这次您的血压正常,还是要按时吃药。天气不错,我们帮您把被子晒一下。”3月18日下午,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张婆婆家中,询问老人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她检测血压,还帮她把家中的被子都晒了。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饮食情况、身体状况,检测血糖、血压,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给予指导性建议。同时,嘱咐老人们注意用电安全,出门应将插头拔掉或将电源关闭,防止家中无人时,出现漏电情况;鼓励老人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牙膏、毛巾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本次入户探访活动进一步掌握了该社区高龄老人的生活状态及实际需求,为老人们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提供了依据。接下来,曹家坝社区将依托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项目,加强与爱心企业的合作,探索多元化帮扶方式,为高龄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