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共建“友好社区” 爱心券温暖“一老一小”

时间:2024-03-20 09:48 | 来源:南充日报

“老人家,这是您的馒头,请拿好。”3月17日,顺庆区镇泰路工行小区居民张婆婆来到小区旁的一家手工馒头店,用手中的爱心券兑换馒头,享受了公益服务。

从当日起,顺庆区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和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活动,向镇泰路社区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孤独症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友好社区”建设计划关爱“一老一小”爱心券。凭借爱心券,相关居民可在“友好社区”共建点位“以券代钱”进行使用,由社会组织通过公益项目对共建点位进行补贴。

据了解,自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点心关爱基金“友好社区”建设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以来,镇泰路社区和南充新影响社工中心通过走访、义诊筛查、“点亮记忆”入户陪伴等方式,筛选出一批受益的老人和儿童。结合老人和儿童生活所需,选取了口碑好、受欢迎的餐饮类商家、超市作为共建点位,为这些老人和儿童送上来自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下一步,镇泰路社区和新影响社工中心将继续依托“友好社区”建设计划,联动社区、社会公益慈善资源,扩大共建点位范围,不断探索共建“友好社区”的方式,建立一套能复制的关爱帮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