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1000余名“银龄”学子老有所乐

时间:2024-03-13 09:31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南充市老年大学举行了2024春季开学典礼。“我报的葫芦丝班,是张蓉老师教,刚好孙女开学了,我早上送了她,就可以直接来上课,一点都不耽搁。”“我报的是书法班,以前经常练字,好久没写了,希望不要生疏。”……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市老年大学开学典礼现场,上百名学员已经早早地到了现场,相互交流着,部分参加开学典礼表演的学员正在做上台前的准备。

开学典礼上,学员们表演了合唱花又落、舞蹈映山红、葫芦丝天鹅湖恋歌、模特走秀古风雅韵、非洲鼓丽江三部曲。表演中,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这里有宽敞明亮、整洁干净的教室,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较为完善的设施,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让我从一个不自信的小白成为渴望而又期待每周上课时间到来的学员。这是我期盼已久、梦寐以求的退休生活。”声乐三班学员贾彩君高兴地告诉记者,老年大学让她再次焕发了青春活力,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南充市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自创办以来,在各位老年朋友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扩大,专业更加齐全,为老年人丰富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使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到身心健康的乐趣,更好地实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该大学有学员1000余名,开设了声乐、模特、合唱、舞蹈、书法、国画等课程。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老年大学办学理念,充分利用好老年大学的资源优势,继续开办更多内容丰富的文化课程,为老年人创建更好的平台和条件,将‘德治’和‘法治’融入教学体系,弘扬孝文化,同时扎实做好教育保障工作,确保老年大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