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体验长者不易 共同爱老护老

时间:2024-03-12 09:51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在嘉陵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嘉陵区西兴街道办事处联合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兴街道玉皇宫社区开展了“悦安全越安心”长者体验主题活动。

当天,社工组织玉皇宫社区的数名年轻人通过穿戴整套长者体验装备,模拟75岁以上老年人的物理生活状态,感受包括视觉衰退、听觉衰退、行动迟缓、身形佝偻等老年人特征。许多体验者在脱下装备的那一刻都长舒一口气,不禁感慨老年人的不易。体验结束后,多位参与体验的年轻人受邀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为关爱老年人贡献力量。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在场的老年人对长者体验主题活动表达了赞扬和支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年轻人都来体验。”玉皇宫社区居民卢老伯说。

“通过本次活动进行各种行为体验,感老人所感、想老人所想,增加年轻人对老年人群体的理解、尊重和关爱,进一步呼吁大家多关注和陪伴老年人群体,共同营造敬老爱老为老的良好氛围。”嘉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