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清华学子赴西充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4-02-01 09:16 | 来源:南充日报

写春联、贴窗花、挂灯笼、包饺子……日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四川西充支队来到西充县常林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这里的老人提前过新年。

一大早,赶来帮忙的志愿者们便分成多个组,有的写春联、福字,有的和面、擀皮儿、包饺子,有的拉着老人们的手拉家常,有的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把院内装扮一新,过道上一串串火红的大灯笼高高挂起,玻璃窗贴上了窗花,门口贴上大红喜庆的春联……整个敬老院显得格外温馨,处处弥漫着浓浓年味。

厨房里,几名“厨师”正在切菜、炒菜,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中午除了荤素两种馅的饺子,还有红烧排骨、香菇炒西葫芦等美味营养的菜肴,都是老人们爱吃的。”清华大学李博士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引起更多人对老人们的关注。

午餐时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一盘盘香喷喷的红烧排骨、香菇炒肉等菜肴被端上桌。“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先尝一下!”70多岁的张大爷夹了一筷子往嘴里送,一旁围观的老人们大笑起来。“真好吃!”张大爷笑着说。面对丰盛的午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

据了解,此次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四川西充支队在敬老院的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了解四川乡村养老机构,通过与负责人的交流、与老人们的互动,深入了解在养老机构生活的老人的生活状态。

据悉,2017年底,清华大学首创“乡村振兴工作站”模式,在全国不同地区针对性布点,与地方政府共建实体工作站,打造公益性、开放性、长效性服务平台,组织学生驻点开展主题实践,引导青年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实际服务乡村振兴。

“清华学子来西充开展社会实践,不仅带来了新思路,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西充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四川西充支队还前往西充中学、张澜故居、天马山柑橘产业园、古楼桃博园等地,对西充高中教育现状、困境,以及保护发展本地特色文化、破解乡村旅游发展瓶颈,加快有机农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调研,对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梳理,提出多项建议。希望他们能继续对西充给予关注、支持和帮助,为西充发展建言献策,推动西充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