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弘扬传统文化 开展手工活动

时间:2024-01-19 09:29 | 来源:南充日报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老年人们的手脑灵活度和思维敏捷度,1月18日,高坪区江陵镇江陵坝村联合南充市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年新气象,龙年舞龙灯”长者手工DIY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便简单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和大家一同观看了“舞龙灯习俗”小故事。随后,社工带领老人们一起进行了“趣味问答”小游戏。伴随着社工的提问,大家纷纷举手回答,江陵坝村老年活动室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社工向大家展示了“舞龙灯”DIY创作的成品。在社工的耐心帮助下,大家将手中普通的纸板、木棍、彩灯变成了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龙”。一边动手,一边唠家常,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为老年人们搭建了交流平台,拉进了他们彼此间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