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关爱老人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进社区

时间:2024-01-10 09:21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提高社区老人养生保健意识,帮助老人增强体魄,提升生活质量,近日,在高坪区民政局的支持下,高坪区清溪街道安汉路社区联合南充市中心医院协作临江医院、南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颐养安汉岁岁康”冬季健康养生系列讲座,吸引了社区老年人的广泛参与。

本次健康养生讲座以“别让你的‘肉肉’被偷走”为主题,邀请到了临江医院已从事护理工作39年的护理部毛晓清主任为大家分享老年肌肉衰弱综合征(肌少症)相关问题。

“大家是否走路总觉得乏力,走着走着就容易跌倒,体重越来越轻肚子却越来越大……”毛晓清向老人们讲解着肌少症的特征,现场的一些老人表示深有同感。“骨骼肌是人体运动系统的动力,肌肉的衰老和萎缩是人体衰老的重要标志,非常容易引起骨折以及关节损伤等问题,患有肌肉减少症的老年人站立困难、步履缓慢、容易跌倒骨折。肌肉减少症还会影响器官功能,可能会引发心脏和肺部衰竭,甚至死亡。”毛晓清在讲解的过程中,通过使用指环进行测试,帮助老人们识别是否存在肌少症。

“衰老不可避免,正确认识衰老以及从多个方面预防和干预由于身体机能衰退而产生的疾病,是拥有安康晚年的关键。”最后,毛晓清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肌少症的预防干预方法,老人们表示受益匪浅。

安汉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该社区将不定期开展“颐养安汉岁岁康”冬季健康养生系列讲座,增强社区老年居民的健康意识、自我保健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