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周末探亲服务 给社区老人温暖

时间:2024-01-09 09:31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6日,高坪区龙门街道曹家坝社区银龄守护志愿服务队队长饶华带领几位志愿者来到该社区80岁老人刘婆婆的家中,开展周末探亲服务。

“刘婆婆,我们过来给您做个健康检测。”饶华拉着刘婆婆的手跟她谈心,了解她的近况,一边安排志愿者帮老人整理家务,四处查看室内有没有安全隐患。“这个烤火器可不能离被子太近,温度高,容易起火,我们晚上给您打个电话,提醒您关上。”饶华说道。

离开前,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冬季温暖包”。“谢谢你们哟,那么关心我,隔三差五来看我。”刘婆婆紧握着饶华的手,不舍得志愿者们离开。

这是曹家坝社区“银龄守护”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开展周末探亲服务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自2023年8月,曹家坝社区针对高龄老人多、独居老人多、留守老人多的特点,依托四川省民政厅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成立了银龄守护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周末探亲服务”系列活动,打造“贴心关心型”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