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精准推送税惠政策 呵护经营主体茁壮成长

时间:2023-10-25 10:38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2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获悉,针对近期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项目多、领域广、适用主体差异较大的特点,该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不同行业类别、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政策诉求,开展全流程、递进式、差异化推动落实工作。8月以来,已经精准推送超过2.3万户次,全力做到“政策找人”。

税务部门“帮帮团”帮助纳税人减免税额

近日,记者走进仪陇县源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各式蔬菜叶茂藤粗、长势喜人,散发出缕缕清香,果农们正在忙着为其松土、除草,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合作社的蔬菜、瓜果将陆续上市,预计收益达到27万余元。”合作社负责人谭建平站在田埂上,望着眼前一派丰收繁忙景象,激动地说:“税务部门的‘帮帮团’多次上门了解情况,辅导我们享受到‘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今年的税收减免已节省开支8万余元,为我们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据悉,今年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南充税务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帮团”,从基层税务一线视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开展接地气的线下宣传,“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帮助纳税人计算减免税额、算清税惠红利、解答涉税难题,切实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为美丽乡村新画卷增光添彩。

优化“政策找人”机制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川东北区域大数据中心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数据中心、创新中心、保密技术服务中心等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四川德尔博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卫国介绍,川东北区域大数据中心作为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整个川东北。

近年来,德尔博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重点发展方向,成功实现以系统集成为核心向以大数据为核心的转型,其转型的背后,税务部门提供了“硬核”服务支撑。“无论是政策推送、业务指导,还是网络实操、风险提示,税务部门的服务切实帮我们解决了创新发展路上遇到的问题,公司今年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4.84万元,收到20余万元的税惠‘红包’,增强了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和信心。”陶卫国说。

南充税务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按政策全面梳理辖区内符合各项政策条件的企业,建立相应清册,专门成立“青年税管家”服务团,通过点对点精准推送、实打实跟踪辅导等服务举措,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找人”机制,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助其乘风破浪。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全市共有235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组建“志愿服务队”送上税务“定心丸”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必须稳经营主体。今年以来,南充税务坚持精准“靶向式”宣传,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在线推送+入户辅导”,对可吸纳大量就业的相关行业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伴随着纺织机器的轰鸣声,在四川嘉福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调试机器、操作控制面板,作业台干净整洁、生产线忙而有序。该公司董事长刘祖福介绍,公司现有退役军人和重点人群15人,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顺利享受到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吸纳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共计享受税收减免约41万元。

“缓解就业压力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税务部门主动送上政策大礼包,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企业将进一步深挖岗位潜力,持续释放更多稳定就业岗位。”刘祖福感言道。

为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南充税务主动靠前服务,让政策的传达与执行更有温度。市民张放去年刚从部队退役,本打算开一家火锅店,却因资金问题而犹豫不决,“原本不清楚相关的税收政策,现在了解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以享受3年每年20000元税费减免政策,一下子心里就踏实多了!”在听完税务青年志愿者的讲解后,他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就要把店开起来。

聚焦惠企便民,努力让“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不断优化升级“问需”+“解难”融合发展模式,确保经营主体便利快捷享受政策红利,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