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4个清单》解读

时间:2023-08-11 10:25 | 来源:南充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川渝两省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决策部署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4个清单的通知》精神,近日,南充市政府办印发了《南充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川渝“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川渝“免证办”事项清单》《川渝跨区域数字化场景应用清单》4个清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聚焦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梳理出了4大类58项重点任务,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其中包括:事项办理类有19项工作任务,场景应用类有7项工作任务,政策标准类有17项工作任务,监管联动类有15项工作任务




《川渝“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


在前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川渝通办”的基础上,将多个部门分开办理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下的“一件事”,梳理推出了“小学入学”“员工录用”“创业服务”“灵活就业”“失业人员服务”“川渝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货物运输”等7个川渝“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事项。



《川渝“免证办”事项清单》

在电子证照实现川渝互认共享的前提下,梳理推出了“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等33项川渝“免证办”事项。



《川渝跨区域数字化场景应用清单》

清单共涉及9项工作任务,进一步丰富了“结婚证”“医保电子凭证”“电子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律师执业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电子社保卡”等在川渝两地的应用场景,在社保、医疗、企业经营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数字化场景应用试点,让两地企业、群众办事高效、省时省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