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2-015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充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10-21
文号
南府发〔2019〕14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时间:2019-10-2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在我市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以下简称“禁用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用区划定范围:市辖三区(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建成区范围内。

    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类型:本通告所指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为国一及以下排放标准(2009年10月1日前生产)的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打桩机、铲车、旋挖机等。

    三、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城市发展规划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适时调整禁用区范围、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类型。

    四、应急抢险工程不受上述措施限制,但应优先选用低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五、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有效期五年。 

南充市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