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2-029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02
文号
有效性
有效

南部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查处加油站非法采购

时间:2022-11-02 | 来源:南部县政府办公室

为更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求,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加油站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加油站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成品油非法采购违法行为,对辖区内有违法行为的10家加油站立案调查,共处罚款20万元。

强化两项学习 打好执法基础

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和专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GB50156-2021),明确查处加油站非法采购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明确“标准3.0.27规定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应设置电视监视系统,监视范围应覆盖整个作业区。

抓住两个必查 提升执法能力

一查加油站液位记录仪,锁定油罐油量变化和时间。二查加油站监控,重点摸清卸油区卸油次数和时间。最后,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限期举证通知书,要求被检查加油站提供成品油进货台账记录、购油发票、转账记录等。

结合两种手段 规范行业行为

一是与加油站行业协会积极沟通,组织召开加油站行业规范会议,宣传政策法规及以查办的典型案例警示。二是督促加油站全面落实整改违法行为,对于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或者改后再犯的将吊销其营业执照,坚持执行最严处罚。整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达到了以点带面、震慑一片的显著效果。(刘晓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