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川北大木偶

时间:2023-10-12 09:10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四川大木偶,是世界稀有剧种。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戏的唯一传承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中心木偶皮影学会副会长级院团。剧院是国际木偶皮影联合会、亚太国际木偶皮影协会命名的亚太国际木偶皮影演展基地,三年一届的中国南充国际木偶皮影艺术周举办地和唯一承办单位。

川北大木偶,起源于民间家传艺术。早在清朝初期,就流行于四川省仪陇县马鞍场一带,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川北大木偶系杖头木偶,在长期的艺术实践活动中逐步发展,形成人偶同台,亦假亦真,以假乱真的艺术风格。它造型生动、制造精美、形象逼真、偶身高大、形神兼备、酷似真人,表演生动细腻、丰富离奇,不仅能穿衣解带、拂袖掸尘、吹火点蜡、吸烟喝茶,而且五官灵动、下腰叩首、舞刀弄剑、吹拉弹唱,尤其在表演神话、童话、特技等方面,更有独到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