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升钟湖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09 15:29 | 来源:市文广旅局

    升钟湖旅游景区地处剑脉山脉余脉,景区横跨南部、阆中、剑阁三县(市),幅员面积436.9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235.9平方公里。1998年被评为“四川省风景名胜区”。

    升钟湖旅游景区是“四川省湿地公园”。湖泊面积之大,使许多农田变成了湿地、浅滩和滩涂。各种水草和水生植物长势良好,枝叶茂盛。白鹭、苍鹭、水鸭、杜鹃等数十种鸟类在此筑巢安家,悠然生息繁殖,一幅自然宁静画卷。

升钟湖旅游景区具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醴峰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古西水县衙,宋代神坝砖塔、德丰县苏维埃遗址;有极具科考价值和观赏价值的香炷山奇石公园;“双峰傩戏”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剪纸、树皮画、根雕等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古朴典雅的川北民居聚居点——临江坪村被誉为“中国西部最美丽的渔村”。

升钟湖旅游景区是“休闲的天堂、垂钓的乐园、体验的胜地”。以常年制赛事活动、体验训练项目、户外拓展及狩猎活动、鱼文化及民俗文化展示、各种地方文化展演、水上观光旅游等吸引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