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张澜纪念馆

时间:2023-10-12 09:25 | 来源:市文广旅局


张澜纪念馆是一处以文博院馆和历史伟人为特质的人文景观红色旅游景区。景区环境舒适、优雅、自然。馆区由伟大杰出的人民教育家、民主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盟中央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副主席张澜先生的旧居组成。

张澜纪念馆原名“三圣宫”庙堂,始建于明成化年间(1465年),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作了第三次恢复性维修。为了纪念和缅怀先生的历史功绩,1985年原南充市人民政府(今顺庆区)在建华中学旧居内设立张澜纪念室,由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了馆名,并于1992年正式对外开放,2006年4月张澜纪念室更名为张澜纪念馆。旧居为清代四合院式木结构古建筑,总占地1200余平方米,幽静而典雅,旧居内以大量珍贵史料、图片、实物,系统的展示和反映了张澜先生杰出的民主革命家、人民教育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光辉的一生。

张澜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南充市顺庆区廉政教育基地,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上的重要景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