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健康义诊进乡村让基层群众更有“医”靠

时间:2024-04-13 10:34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有效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4月12日,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承办,南充日报社、南充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来到了南部县双佛镇。当天一大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肿瘤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胸外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风湿免疫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眼科等科室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从顺庆城区出发,驱车100公里来到了南部县双佛镇卫生院,通过现场义诊、无偿赠药等方式,为当地700余名群众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开展以来,今年首次走进南部县下辖乡镇。当天是双佛镇的逢场天,在双佛镇党委、政府、双佛镇卫生院的精心组织下,近700名有看病需求的群众按照各自病症,早早来到双佛镇卫生院门口有序排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仔细诊断、精准指导、专业答疑,提出科学治疗方案,同时宣传各类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捷健康服务。

今年74岁的何婆婆长期头痛,一直想去医院进行检查,但来回几个小时的车程,让她有些吃不消,检查一拖再拖。“是左边头痛还是右边头痛?平时睡眠好不好?有没有吃过什么药?”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赖诚民一边看何婆婆血压血糖检测单,一边对其进行了详细问诊并开了药,还叮嘱何婆婆以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少吃盐。年近八旬的敬大爷,长期患有耳鸣,特别是近段时间感冒后感觉更加严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马鹏仔细询问病史及查体后,告知敬大爷他是患了神经性耳鸣,在开药后还对其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提供进一步健康指导。除了问诊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还准备了足量药品,逐一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药品免费发放。“这样的义诊真的是服务为民,又方便、又快捷、服务态度又好。”就诊群众纷纷表示。据了解,当天的义诊活动为当地700余名群众提供了血糖、血压监测、眼科检查等医疗服务,无偿送药300余份,发送科普知识手册400余份。

义诊团队负责人表示,“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将常态化进行,让优质医疗资源走出医院,走进基层,逐渐渗透到基层刚需人群,通过多种形式为农村就医困难老人提供就近就便的优质医疗资源,让更多农村老人及时享受专业医疗服务,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架起有力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