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24小时在线
家庭医生让群众有“医”靠

时间:2023-02-01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家庭医生,被称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这个春节,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辖区群众带去“医”靠。

张勋是高坪区清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正月初六是他轮岗值班的日子。一大早,张勋便来到科室坐诊,为住院病人检查身体。“春节期间医院安排了医护人员、辅检科室人员轮流值班,保障24小时有人在岗,满足广大市民的就诊需求。”

除了上门诊,张勋的大多数时间是在承担家庭医生的职责。坐诊结束后,他便和当地干部一起,来到他所服务的清溪街道北斗坪村,为当地29户重点人群上门巡诊。

在张勋负责的辖区,签约家庭医生的基本都是65岁以上的老人,很多老人出现紧急问题都是在家中,患者或者家属在手忙脚乱中第一时间想求助的都是家庭医生。

清溪街道北斗坪村6组村民崔华琼今年65岁,是张勋最早的签约居民。老人患有类风湿,瘫痪在床10余年。今年春节期间,张勋不忘过来巡诊,嘱咐老人用药,还对她进行健康评估。

张勋介绍,春节期间,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在线,全天候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监测转诊等服务。

据介绍,清溪街道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村干部、家庭医生、网格员的联系方式,并在重点人群家中张贴了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方便有需要的群众及时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