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文化惠民闹新春

时间:2024-02-28 11:10 | 来源:南充晚报

新春佳节,蓬安县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活动接连上演,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与年味创新融合,让广大群众流连忘返、乐在其中,人们在感受着文化情怀的同时,更体味到了赋圣故里的浓浓年味。据了解,2024年春节长假蓬安共接待游客7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7亿元。

2月10日,2024年相如故城“祥龙迎春凤舞九天”新春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古代情景剧、汉风舞蹈、汉服巡游、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让整个故城年味十足,热闹非凡。“今年相如故城的‘祥龙迎春凤舞九天’新春嘉年华主题活动采用了‘白天游园+晚间夜游’的形式,把非遗文化和本土文化相融合。”蓬安县相如故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蓬安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蓬安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节日·春节”——2024蓬安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周每场上万人次观看,掀起了过年热潮;相如广场打铁花表演美轮美奂,点燃了龙年激情;举办2024年相如故城新春嘉年华,开展“祥龙迎春”主题游活动和“凤求凰浪漫夜游”活动,组织了舞狮祈福迎新年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推出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街道、乡镇,持续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将年味送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