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赏年画 过大年 文明实践让年味更浓

时间:2024-02-09 10:32 | 来源:南充日报

传统年画,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月2日,阆中市“赏年画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一幅幅设计精美、制作精良的年画作品掀起一股赏年画热潮,为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阆中市文化馆、市文联、市美协的志愿者引导市民和学生有序观赏年画,介绍年画故事和阆中春节文化。

在活动中,“写春联送‘福’字”深受群众青睐。市文联组织阆中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和“福”字,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国泰民安瑞满门”“龙舞春风福临门”……一副副寓意祥瑞、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联和福字新鲜出炉,吸引群众纷纷围观、求字。拿着翰墨飘香的春联,现场群众石大爷满脸笑容,“书法家现场写的对联很有意义,我非常喜欢,回去就把它贴起来。”

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家中赠送年画大礼包、贴春联、贴年画送祝福。

当日,活动通过集中展览、讲解分发以及现场画年画、写春联、送“福”字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推广年画作品、展示年画技艺、分享年画知识,让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当天共计赠送春联、“福”字以及年画大礼包2000余份。

据悉,阆中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将结合“阆中古城过大年”暨2024落下闳春节文化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开展年画创作体验、年画知识分享、年画大礼包赠送等“赏年画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热热闹闹赏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