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送文化“大餐” 送新春祝福

时间:2024-02-07 09:46 | 来源:南充日报

非遗传承展演、文化惠民汇演、春联剪纸进万家……春节前夕,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仪陇县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1月30日,仪陇县政协书画院的书画爱好者来到土门镇开展“感党恩·迎新春”文化下乡活动。活动现场,书桌一字排开,一张张红纸铺满桌子,书桌前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书画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不一会工夫,一副副寓意吉祥、充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就跃然纸上。群众排起长队领取春联,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

除了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剪纸艺人还制作了年味十足的剪纸。一张张形状各异的“福”字,传递出新春的祝福,让现场群众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既传承了我国新春佳节的习俗,又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2日,“龙耀德乡幸福年味”2024年仪陇县迎春文艺晚会在仪陇剧场如期举行。金龙舞《龙耀德乡》率先登场,在龙珠的逗趣中,两条金龙以出海、八字、穿洞、缠绕等数十个舞姿体态呈现。“此次金龙舞专门设计了‘龙耀德乡’‘一帆风顺’‘凝心聚力’‘盛世花开’四个场景,农历龙年金龙送福。”金龙舞省级非遗传承人李晓艳说。

舞蹈、歌曲、小品、魔术、情景剧、大合唱等节目精彩呈现,三乡文化、非遗表演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仪陇县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喜庆祥和。前来观看演出的刘女士说:“节目精彩,内容充实,既能高大上也能接地气。如今仪陇的文艺演出越来越多,市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县城有节目,乡镇有活动。”仪陇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仪陇县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将从1月17日持续至2月25日,包括婚恋艺术节、元宵灯谜游园、新春文艺晚会、木偶剧新春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多形式、多渠道向全县人民展示仪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