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龙狮欢腾 喜迎新年

时间:2024-01-31 09:37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29日、30日,由市文广旅局、顺庆区人民政府、高坪区人民政府、嘉陵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千龙千狮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南充市舞龙舞狮集中展演活动举行。来自九县(市、区)的18支队伍以活灵活现的表演,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年味大餐”。

1月30日下午2时许,在高坪区万达广场,来自营山县绥山龙狮队、鼎智龙狮队的队员们轮番上阵,他们或精神抖擞地舞动着手中的“金龙”,或戴着“狮头”时而翻腾,时而跃动,在传统舞龙舞狮的套路动作中,充分展示了精气神韵。随后,阆中市、高坪区等9支代表队也一一登台,舞出了龙腾盛世的喜庆氛围。

这样热闹的画面同样在嘉陵区黄金江岸上演。南部县、西充县等8支代表队激情演绎了腾翻、登高、走梅花桩、窜桌子等高难度动作,看得现场观众连连欢呼。

舞龙舞狮活动是南充市持续了12年的春节传统必备节目。本次“千龙千狮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南充市舞龙舞狮集中展演为期两天,分别在主城区三个点位进行比赛、展演以及线上展播。

据了解,此次展演分为龙舞组、狮舞组两个组别。在1月29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蓬安县代表队、嘉陵区代表队成功斩获龙舞组、狮舞组一等奖。高坪区代表队、营山县代表队、顺庆区代表队获得龙舞组二等奖;西充县代表队、南部县代表队、阆中市代表队获得狮舞组二等奖。阆中市代表队、仪陇县代表队、南部县代表队、西充县代表队获得龙舞组三等奖;营山县代表队、仪陇县代表队、高坪区代表队、顺庆区代表队则获得狮舞组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