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相约嘉陵江畔 用脚步丈量城市魅力

时间:2023-12-29 09:17 | 来源:南充日报

2023南充嘉陵江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将于12月30日上午8时30分鸣枪开跑。开跑前夕,记者了解到,相关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赛事组委会为广大参赛者准备了参赛包,并将提供免费交通接驳服务,以及医疗救援保障等,期待广大参赛者在嘉陵江畔美丽的赛道上,感受南充城市的魅力,留下美好的回忆。

A 参赛包精心添加南充特色产品

“您好,我是来领取参赛包的!”“麻烦您出示一下身份证……”12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高坪区金融广场看见,不少参赛选手已经到达服务点位,正依次有序领取参赛包。

据了解,参赛包是马拉松比赛中参赛选手必不可少的装备,里面通常装有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服等物品。记者随机拿起一个参赛包,只见其外观是蓝色束口样式,上面印着“南充嘉陵江马拉松”赛事花纹LOGO。包里不仅有常规的参赛物资,如参赛服、号码布、参赛须知宣传单、雨衣、盐丸等,还有颇具南充特色的桑葚干、春桑茶、霜桑茶等物品。

“在本次赛事中,我们特意在参赛包里准备了南充礼盒,其中包含南充当地的特色食品和邮轮优惠券,以表达我们的诚挚心意。”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次赛事参赛规模高达1.5万人。为确保每位参赛者都能顺利领取参赛包,工作人员和100余名志愿者于12月26日齐聚高坪区金融广场,按照竞赛物资和特色产品的要求对参赛包进行了分装。

参赛包领取时间为12月28日(10:00至18:00)、12月29日(10: 00至21:00)。所有参赛选手须携带相关证件前往高坪区金融广场领取。

B 50辆免费接驳车服务参赛选手

为保障此次赛事顺利进行,南充城区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我们准备了50辆接驳车为大家提供免费交通接驳服务。”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当天早上5时40分至8时10分,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在顺庆区接驳点、高坪区接驳点、嘉陵区接驳点乘坐接驳车到达比赛现场。其中,顺庆区接驳点有五星花园公交站、市政府新区(南充大剧院站)、火车站、1227广场大润发站4个起始点。高坪区接驳点有鹤鸣花园站、安汉广场(岗亭处)、天来大酒店3个起始点。嘉陵区接驳点则有嘉陵区政府广场、南湖广场2个起始点。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可乘坐免费接驳车返程。据介绍,当天上午9时30分至12时30分,50辆接驳车将以高坪区凤凰路为起点,途经东湖路、瑶池路、鹤鸣路,接上午运行路线循环折返,迎新跑、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可根据接驳车路线自行选择乘车。12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6辆接驳车将停靠在高坪区凤凰路为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接驳服务。

广大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在接驳车的始发站乘车,还可以在沿途站点上下车。届时,50辆接驳车将按照路线循环摆渡,不设次数。

C 五级医疗保障组全程保驾护航

据介绍,此次赛事共设置了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迎新跑3个项目,参赛规模达1.5万人。比赛路线设置则体现了“以江为轴,联动三区”,跨越了缤纷水岸湿地公园、黄金江岸、清晖阁等重要节点。

为了让大家能在这条赛道上安全地完成比赛,赛事组委会还建立了五级医疗救援保障组。

“五级医疗救援保障组由医疗观察员、急救志愿者、医务人员等500余人组成。”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医疗救援保障组或是分布在赛事起终点及赛道沿线,实时观察赛道运动员的身体情况,为出现伤病的运动员提供及时救助;或是骑行携带AED等急救物资,跟随队伍移动及在重点区域布控,第一时间对身体不适的运动员进行救治等,全程守护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了这么多暖心的保障措施,我们可以更加安心、放心参赛。”部分参赛选手表示,将全力以赴顺利完成比赛,在嘉陵江畔美丽的赛道上,留下最好感受、最佳的体验、最美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