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并蒂花开 南充荣获14项省级大奖

时间:2023-12-29 09:09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8日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三届四川艺术节闭幕式在四川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公布了2023年四川文华奖、2023年四川群星奖获奖作品(团队)名单并颁奖。其中,我市7件作品获2023年四川文华奖、5件作品和1支合唱团获2023年四川群星奖。此外,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获得了2023年四川文华奖和群星奖组织工作奖。

    四川文华奖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文化艺术政府奖,每4年举办一届。南充选送的多部作品入围2023年四川文华奖,其中,南充市杂技团演出的大型原创杂技情景剧《东方丝源》获四川文华剧目大奖;张军文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留侯论》获四川文华美术奖一等奖;杨小晋的中国画作品《莫孜格尼·玉兰花》、谢秀梅的书法篆刻作品《谢秀梅篆刻作品选》、谢东原的油画作品《城市的守望》获四川文华美术奖二等奖;向世玉的书法篆刻作品《放怀堂向世玉朱迹选》、王奇的油画作品《古道》获四川文华美术奖三等奖。

    今年9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决赛在南充举行。省总工会、20个市(州)的115件作品进行了激烈角逐。经专家评委严格评选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60个作品(团队)获奖,市文广旅局报送的1支合唱团(市爱乐合唱团),以及《晒秋》《我是雨来》《丝缘》《纪信诳楚美名传》《蛴蟆公蛴蟆婆》5件作品获奖。

    “在四川文华奖和四川群星奖两个奖项的评选中,南充斩获多个类别的奖项实属不易,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在文艺创作上取得的最新成果。”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鼓励我市文艺院团、文艺工作者勇担新时代文艺工作新使命,创作出更多体现南充特色的优秀作品,推动南充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