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2023南充嘉陵江马拉松赛道路线丈量已完成

时间:2023-12-23 11:59 | 来源:南充日报

2023南充嘉陵江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将于12月30日早上8时30分在高坪区金融广场鸣枪开跑。12月22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目前,该赛事已完成了赛道路线丈量。

据悉,赛道丈量是马拉松赛事开始之前至关重要的一环,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相关规定,赛道路线应由具有丈量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丈量,以确保赛事的合理性。“为了不影响白天市民正常出行和交通运行,进行更加精准的定位和测量,此次赛道丈量工作于12月20日晚上8:00正式开始。”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赛道丈量采用的是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主要测量工具是自行车和琼斯计数器,包括测前校准、测量画线、测后校表三个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见,丈量人员依靠安装在自行车前轮轴承部位,将近一个火柴盒大小的琼斯计数器,通过人工骑自行车的方式,真实地模拟出运动员实际的跑步路线。“骑行过程中通过自行车车轮转动,来精确计算出全部赛程点位的位置。”该负责人介绍说,在正式丈量前,按国际田联规定,需要进行300m标定路线的测量校准,在对琼斯计数器完成校准后,随后再进行后续的丈量工作。

在丈量过程中,丈量人员始终保持着严谨细致的态度,从高坪区金融广场开始,沿赛道全线,每骑行一公里都要停下来确认公里点和折返点位置,记录坡度、路况、转弯等各个细节,对每公里的点位进行详细的数据核对、定点标记、位置描述,并拍照记录存档。在经过连续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此次赛道丈量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丈量结果,我们将对赛道路况进行准确判断,并对赛道细节进行调整和优化。”该负责人表示,丈量工作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将根据丈量结果对马拉松赛道路线进行校对和微调,以确保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