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为2348栋高层建筑建立信息台账做到隐患底数清情况明

时间:2022-12-20 16:05 | 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12月19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目前,全市共对2348栋高层建筑建立完善基础信息台账,排查“五类”重点对象高层建筑166栋,排查率达100%,发现问题隐患272处,督促整改隐患272处。

日前,南充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川东北金融中心举行,根据演习设定,金融大厦发生“火灾”,“起火”部位位于16层,在“烟囱效应”作用下,“火势”向上迅速蔓延至17层、18层,大厦内部有人员亟待疏散。灾情就是命令,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登高平台消防车、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大容量水罐消防车、远程供水系统、空气呼吸器充装车等各类消防车辆26辆,110余名消防指战员,2000余件(套)器材装备。同时,支队报请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启动《南充市消防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三级响应,并第一时间联动公安、交警、电力、燃气、医疗、通信等应急联动力量到场协助处置。

通过实施人员疏散、侦查搜救、铺设水带灭火、排烟、破拆、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救援等措施,“火势”在最短时间内被成功扑灭,“被困群众”被安全疏散、营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做好演练的同时,全市消防救援机构联合公安、应急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全面摸排高层建筑基本情况和消防安全状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抄告其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确保隐患按时按标准整改到位。全市消防救援机构共立案查处34家高层建筑单位,责令21家单位停止使用。

此外,我市还组织技术服务机构“专家库”和“人才库”成员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高层建筑专项督查,指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强化监督指导,构建责任体系。持续督促高层建筑使用、管理单位签订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合同,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设施器材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建筑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率达100%;督促物业单位对“五类”建筑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楼栋长”制度。检查中,各级监督检查人员积极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楼栋长、物业公司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提升其消防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