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老人就近“走读式”养老

时间:2022-12-05 10:19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由“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的仪陇县度门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辖区的老人可以就近“走读式”养老,让老年生活更幸福。

12月2日一大早,度门街道的老人便来到养老服务综合中心,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服务项目。居民刘清平首先选择的是让医生给自己测量血压。

“加强锻炼,尽量早晚散一下步,要按时服药,保持很好的心态。”度门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中心医生秦天明嘱咐道。

“现在有了这个医务室感到很方便,我们可以经常来找这里的医生测血压,了解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刘清平说。

据了解,度门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30个民生重点项目之一,该综合体位于度门街道正街40号,总投资250万元,建筑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上下共2层,工程从今年6月开始修建,按照高标准规划和高质量建设要求,于11月下旬建成投入使用。中心设有图书阅览室、心理慰藉室、医疗保健室、厨房等功能室。集日间照料、临时托老、老年助餐、医养融合、健康管理、自立康复、居家医养等服务功能于一体,能全方位满足各年龄段老人从生活照料、健康医护、文化娱乐、养生保健、精神关爱等多层次需求。

老人们做完健康检测后,来到图书阅览室读书写字,让自己身心愉悦。温馨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让老人们频频点赞。“来这里能下棋看书、还有餐厅能吃饭,符合我们老年人的需求。这些功能室我都体验了,服务项目多,选择性强,感觉非常好!”老人高福杰高兴地说,“既能帮家里的子女分担重任,又能给老年人提供各方面的照应,对我们老人家来说,有很大的安全感。”

为让养老服务综合中心能够正常运转,度门街道办引入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负责运营管理。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谯兴隆告诉笔者:“做好养老事业,发展养老产业,稳步探索‘不离开乡土环境,不失去亲情陪伴,不改变生活方式’的养老模式让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

近年来,为降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营成本,仪陇县积极整合资源,利用公建配套设施、村(社区)闲置办公用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闲置资产建设乡镇(街道)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21年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1个,今年又高标准规划和高质量建成街道养老综合体1个、日间照料中心5个,升级打造22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今后,仪陇还将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发展壮大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设施,探索乡镇社区养老新模式,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多样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