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一年好景看春耕

时间:2024-03-20 09:15 | 来源:南充日报

阳春时节,万物争荣。南部县广袤的农村大地,山水相拥,绿黄相间,一派春意盎然。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过后,小麦迎风生长,农田中一片绿意。在该县南隆街道大山湾村的麦田里,技术人员正操作植保无人机进行小麦管护,大片大片的小麦长势喜人。当前,南部县小麦种植面积40.3万亩,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田间管理也更加科学高效,各地小麦长势持续向好,随处可见的绿色,酝酿着一场丰收,也成为春日里一抹生动的色彩。

在桃李争妍的春天,金黄的油菜花独领风骚,胜却繁花无数。当前,南部县33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金灿灿的油菜花,点缀田野山间,惊艳了大地,更满足了人们追逐春天的渴望。前不久,南部县在该县西水镇香柱山村举办第五届油菜花节,吸引2万余名游客到现场观春色、逐春潮,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余万元,走出一条农旅融合新路子。

褐色的土地,是农村富裕富足的希望。2023年,南部县全面落实田长制,新建高标准农田7.6万亩、粮食安全产业带12万亩,耕地恢复补充流入4.8万亩,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47.3万亩、产量53万吨,进一步夯实了粮食安全根基。2024年,该县将持续抓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新(改)建高标准农田11.6万亩、粮食安全产业带10万亩,确保全年粮食播面稳定在150万亩以上。

不负好时光,奋进正当时。放眼生机勃勃的南部大地,村民、业主纷纷抢抓农时、播下种子、耕耘希望,期盼今年有个好收成。在该县石龙镇快活岭村,村民们正在种植玉米,整地、播种、盖土、覆膜,现场一派繁忙。在高标准农田里,粮农们正抢抓黄金时间,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平秧田、育秧苗,忙得不亦乐。今年,南部县计划种植玉米、大豆12万亩,计划种植水稻31万亩,全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南部集中发展区。

“锚定建设现代农业强县目标,推动农业示范引领,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南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2024年,南部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南部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