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金秋收获季 胜观薯飘香

时间:2023-09-19 08:59 | 来源:南充日报

随着农用拖拉机从地里驶过,一根根色泽鲜艳、个体匀称的红薯被翻出泥土,空气中满是清新的薯香。村民在后边提着口袋、挑着箩筐,将一根根红薯拾起,笑声填满田野……随着高坪区胜观镇2000余亩优质香薯陆续成熟,9月15日,一场欢乐热闹的金城香薯丰收节让人们尽享丰收喜悦。

人间最美是金秋,最美秋色是丰收。在位于金城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的胜观镇半边寨村,市、区的农业专家以及来自成都、达州等地的嘉宾,与群众一同尝红薯、品清茶、开展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热烈。一名应邀前来参加丰收节的农产品经销商高兴地说,来这里不仅听了介绍,还亲口品尝,对这里的红薯很有信心,将尽快安排集中采购。

“以前这里不少地方是撂荒地,现在成了‘聚宝盆’。”胜观镇党委书记陈小容介绍,近年来胜观镇将粮食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整治撂荒地1800亩,结合当地群众传统种植习惯,共推动种植优质香薯2000余亩,将红薯产业作为打造金城粮油基地示范带新的增长点。

为推进香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胜观镇划拨资金统一旋耕起垄、组织人员帮助业主除草施肥,并配发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争取150万元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帮助业主完善储藏窖、育苗棚等基础设施,为红薯种植、病虫害防治提供科学方案。同时,协调业主和农户通过锁定价格、预付薯苗、现金收货订单式推广红薯种植,打通销售渠道,建立起“公司+农户+村集体经济”共赢模式。

半边寨村种植大户易静承包流转土地300亩种植红薯,这几天正张罗人手和机械采收。“我们的红薯比其他红薯更加香甜可口,价格也要高一些。”他算了一笔账:每亩可产红薯2250公斤,均价2元/公斤,品相好、完整的红薯甚至可卖到6元/公斤,300亩预计可实现产值140万元以上。

易静不仅自己大面积种植优质红薯,还带动周边村民一同发展红薯产业。邻近的广福寺村村民田仕文与易静签订合同,按600元每亩赊购种苗,发展红薯45亩,成熟后再由易静按约定价格全部回购。看着地里长势正好的红薯,田仕文喜上眉梢:“自己不用投入成本,只负责管理,销售也不用操心,收入却大大增加了,这小小红薯真的成了‘金疙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