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水稻丰产增收

时间:2023-09-08 08:39 | 来源:南充日报


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阆中市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着力提升配套设施水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大力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全力提升粮食生产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9月2日,在水观镇金鼎观村水稻收割现场,只见小型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把把稻穗被卷入收割机,收割、脱粒一气呵成,一派繁忙劳作的秋收景象。

“今年,水观镇种植水稻15000多亩,大部分为高标准农田。金鼎观村这一片水稻每亩的收成比去年增加10%左右。”水观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饶和跃说。

据了解,水观镇金鼎观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自2019年9月启动,已完成2000余亩核心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从“零散地”到“方块田”,金鼎观村村民深切感受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实惠,村民们在种植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奔头。

“高标准农田建成后,交通方便,水源充足,我们种庄稼更有信心了。”村民张宣碧说。

下一步,水观镇将继续坚持质量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建设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高标准农田,全力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近年来,阆中市始终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工作,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种植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水稻种植从育苗到收割全过程逐步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粮食生产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今年阆中市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27万亩左右,目前水稻收割已进入尾声,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4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