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稻浪飘香 “丰”景正好

时间:2023-09-06 09:28 | 来源:南充日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期,南部县铁佛塘镇600余亩水稻进入成熟期,沉甸甸的稻穗颗粒饱满、随风摇曳,一派丰收景象。农机手操作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脱粒、碎秆,伴随阵阵轰鸣声,一串串稻穗被卷进滚筒,金灿灿的稻粒源源不断地流进车厢。

“以前这一片是撂荒地,我们引进业主因地制宜种植粮油作物。经过测产,今年水稻亩产达到1200斤。”该镇党委书记王经纶介绍,近年来,铁佛塘镇加大撂荒地复耕复种力度,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保障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

“此次测产的示范片水稻是3月20日播种,群体长势均衡,田间无明显病虫害。”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副主任罗倩说,收割后,将为田间管理开出“处方”,加强地力恢复,为下一次丰收打下基础。

近年来,南部县按照“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工作思路,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推广水稻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种植。今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达30.85万亩,预计9月中旬完成收割作业,产量将突破16.63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