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黄金茧丰收 蚕农喜上眉梢

时间:2023-06-06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眼下,嘉陵区的蚕农迎来了春茧大丰收。近日,笔者走进嘉陵区大通镇麻感坝村的蚕桑养殖基地,只见蚕房内满地金黄,一张张网上结满了黄金茧。蚕农们正熟练地把蚕茧采摘下来,不一会儿就堆满了箩筐。一筐筐蚕茧映衬着蚕农们的笑脸。

“今年我们村准备养6季黄金茧。第一季养了130张,每张能产45公斤以上,总共可以收获5800多公斤,能卖20多万元。”麻感坝村党支部副书记任春燕介绍。

在规模化、标准化蚕桑产业的支持下,该村的集体经济得到了不断壮大,百姓也实现增收致富。“我们村的蚕桑基地有1000余亩,每年养蚕近800张,可创收120余万元,全村600余户村民参与分红。村里还有100余户农户在基地务工养蚕,每年能挣1万元到2万元不等。”任春燕告诉笔者,该村采用“公司+联合社+农户”的模式,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为他们提供了蚕桑基地、蚕房、蚕种以及养蚕和管护技术等,公司实行保底价收购。

“目前全区优质桑园面积达6.5万亩,其中蚕桑产业面积2.5万亩。2020年以来,嘉陵区对蚕桑产业进行技术改良,引进产量更高、经济效益更好的新蚕种——黄金茧,并在李渡、吉安、大通等地进行推广养殖。”嘉陵区蚕桑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蚕桑养殖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等优势,并且能够充分吸收农村闲散劳动力,是嘉陵区的传统特色产业。

近年来,嘉陵区坚持“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立足现有优势资源和良好产业基础,将发展蚕桑产业与助推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农户种桑养蚕,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