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加快推进

时间:2024-01-16 09:20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南充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钢筋林立、塔吊运转,80余名工人和数台机械分布在4个作业点同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项目负责人毛江龙奔走于各作业点之间,察看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该项目位于南充经开区化学工业园,占地约42亩,设计处理能力为1万立方米/天,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均和调节池、水解酸化池、AAO组合池、污泥脱水间等。”毛江龙介绍,该项目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37%,预计今年3月完成主体施工,然后陆续开始实施设备安装等工程。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毛江龙告诉笔者,园区入驻企业产生的污废水先经过企业厂内预处理后,再纳入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届时,将有效发挥园区污水处理系统的协同效应,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同时有利于减轻企业环保压力、聚力于生产主业。

“建设(扩建)污水处理厂是促进南充经开区化学工业园发展、确保嘉陵江水系环境保护目标实现的有效措施。”南充经开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入驻企业逐年增多,产生的工业污废水量逐步增加。为了使园区具有良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按照“五个一体化”理念,大力扩建园区污水处理厂,以保证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市政基础设施服务,有效缓解水环境压力,为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带来良好的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