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顺庆区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

时间:2023-06-02 17:19 | 来源:顺庆区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6日,顺庆区司法局走进新复乡天生桥村,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四川百柯律师事务所律师梁琛围绕《农村宅基地相关知识20问答》,解释相关概念,解读相应法条,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农村宅基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了全面的阐述,听讲的村民都认真聆听还不断提问,涉及房屋拆迁等问题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通过这种问答形式的宣讲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让村民有针对性地了解民法典知识,切身感受到民法典并不遥远,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民法典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活动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法律明白人”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并对涉及村民权益的法律问题再次进行了认真详细解答,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群众走进民法典,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学习《民法典》,既能了解到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用法意识。村民冯某说“今天这个宅基地的宣讲太符合我们需求了,我们好多法律知识都不懂,今天这样一讲,明白了很多”。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意识,为带动村民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顺庆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乡村振兴和顺庆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