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幸福
加快推进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建设

时间:2024-03-11 09:33 | 来源:南充日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建设”,这既是落实中省部署的南充行动,也是广大南充人民的热切期盼,充分彰显市委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推动这一重要部署落地落实,我们基础扎实、条件优越,必须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始终着眼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高品质生活。

以城市品质作画,绘就温馨安逸的舒适之城。“城,所以盛民也。”城市是人们集中生活的地方,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是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直接来源。近年来,随着滨江南路等一大批标美街道的建成,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随着黄金江岸等一大批城市会客厅的建成,城市形象更加靓丽;随着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公园的建成,城市生态更加优美;随着雨污分流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的实施,城市更加安全韧性……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南充荣登全国十大舒适之城。但客观地讲,我们城市管理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如何更好规范交通秩序、如何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如何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等都是需要我们解决的难题。我们要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注重整治“硬设施”、同步提升“软环境”,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增强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书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彩篇章。

以优质服务托底,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关键是要提供高质量的基本公共服务。我市科教规模较大、医疗资源充足,科研平台、高校、技术人员以及三级医院数、床位数、人员数等规模都较为可观,关键是如何发挥这些优势,更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学有优教、病有良医的需求,并辐射到劳有厚得、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更广泛的民生领域。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千方百计保障广大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把保障群众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医疗资源供给,加快完善智慧医疗体系,全面提升市县乡村四级医卫服务水平,打造辐射周边、影响一片的区域医卫品牌。同时,要统筹提升就业、社保、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让日子更有“奔头”、生活更有“劲头”。

以安定稳定为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如果把安全品质比作蓄水池,只有四壁足够深、足够坚固,高质量发展的水位才能源源不断地上涨。近年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这种稳定的局面必须始终保持,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在任何时刻都不能丝毫松懈。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时刻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河锦绣,人民幸福是最温暖底色。推进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建设,必须深悟“人民”二字的分量,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我们坚信,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奋斗目标坚定前行,“高品质生活”这张民生答卷一定更有质感、更有温度,高质量发展一定更加动力澎湃、更加活力激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