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1-18 09:56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在民主生活会中相互批评要“动真格”,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问题整改要“下功夫”,会后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自身建设要“见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成效,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部署全面落实,筹备好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把去年工作总结好,把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谋划好、部署好,确保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要驰而不息惩贪治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化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提醒警示力度、突出问题查处力度,对不知敬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讲政治”坚定抓贯彻、促落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找准在全省大局工作中的方位和任务,结合实际细化南充的目标、思路、举措,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抓发展”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坚实基础、做好充分准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要围绕“惠民生”努力办实事、增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统筹做好就业、社保、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围绕“保安全”坚决防风险、守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债务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紧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好春运工作,确保各类工作有序推进、平稳顺利。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分解好年度目标任务、一季度具体任务,开年就抓紧,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新阶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群众正常消费需求和医药需求。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和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暨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