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西充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3-01-19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白鹤观村一组发生山林火灾,请立即派人扑火。”1月17日,西充县晋城街道白鹤观村一山林突发“火灾”,巡山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请求支援。这是当天西充县2023年春节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的一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该县晋城街道办承办,多扶专职消防救援队、县人民医院等11家单位、近120人参与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先期处置、紧急报警、救援力量集结、灭火救援行动展开、交通管制、伤员救治等。

演练模拟白鹤观村一村民挖地烧荒,引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护林员在巡山时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逐级上报,现场设置警戒线,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广播喊话,迅速疏散群众。由于火势较大,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应急、自规、电力、卫生、消防、气象等部门迅速集结力量赶赴火场参与救援。在县乡村三级应急救援力量的共同扑救下,火势被迅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春节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准确判断、果断决策,参演单位配合默契、反应快速,参演人员技术过硬、勇敢顽强,进一步检验了预案、检验了队伍、检验了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县专业森林防灭火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筑牢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