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09:48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府“五经普”工作专题会议、全省“五经普”入户登记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立足分管领域,及时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和行动举措,确保大会部署要求在南充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相关政策措施谋深谋实具体工作。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加快“五区建设”,扎实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奋力推动工业经济、消费投资、农业生产、民生福祉、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严格落实“五经普”各项要求,扎实抓好非一套表单位填报和个体户登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坚决将依法统计、依法普查贯穿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健全完善追溯与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加强普查工作调度,精准科学指导,防止漏报瞒报,确保“颗粒归仓”。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市统计局要履行综合协调责任,着力构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五经普”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