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守好企业“安身立命之本” 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4-01-23 09:33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8日,记者走进四川天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智能化设备快速运转,工人们忙着生产LED数码管。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召开会议,就新一年公司保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紧盯企业需求,引导企业增强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提升护密能力,培育了一批商业秘密保护意识高、体系建设较为完善、工作开展扎实的企业,着力构建商业秘密保护“南充模式”。

聚焦发展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体系

如何构建商业秘密保护“南充模式”,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务实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举措: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力度;召开商业秘密保护座谈会;开展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强化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制度、设立商业秘密管理和保护机构、加强员工保密业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联合市律师协会、驻市高校法律专业机构等,共同发挥优势作用参与保护,提升企业“走出去”的保护能力,增强南充市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推动南充市公平竞争秩序优化。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对全市具有商业秘密保护需求的137家企业进行了授课。四川中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培训能帮助企业守好商业秘密这个“安身立命之本”,提振企业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发展信心。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在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企业(四川天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2023年推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四川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三个园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基地。四川天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公司要想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努力开发创新,必须保护我们的商业秘密。做好保护工作,不仅需要企业自身在制度、管理和人员方面不断规范,还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

创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企业以来,该公司严格执行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全面落实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园区管委会加强联系和提供服务,对天谷公司相关制度建设、商业秘密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帮助。

多方联动形成商业秘密大保护格局

市市场监管局竞争科负责人说,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企业一旦遭遇商业秘密被侵权,往往意味着特定领域竞争优势的彻底消失,甚至会影响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对此,市市场监管局以南充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为平台,积极争取属地政府支持并强化领导,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共同营造商业秘密保护“生态圈”。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助力企业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但保护商业秘密也是个技术活。”该负责人称,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司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动形成商业秘密大保护格局,共同护航企业商业秘密保护。

据了解,截至目前,九天真空、天谷科技、太极制药、中科九微、弘鑫电子等一批重点企业已建立保护制度并不断进行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