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出台防学生溺水行动实施方案提供学生玩水线索最高奖励500元

时间:2023-05-18 10:10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抓好全市防学生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化解学生溺水风险,有效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日前,该局印发《2023年南充市防学生溺水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学生发生溺水风险实行监督举报奖励。

“将第一时间发现学生在危险水域(包括江河、水库、池塘等)面临溺水风险,并拨通举报电话的首位市民确定为奖励对象。”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线索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记者了解到,当市民发现学生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江河、水库、池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和学生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到江河、水库、池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烧烤、钓鱼、摸鱼等情况,立即拨打举报电话,并进行劝阻、制止、施救时,即属于监督举报范围。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可获得100元至5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其中,发现学生独自或结伴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等情况,及时拨打举报电话的,奖励100元;发现学生独自或结伴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泳等情况,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且劝阻劝离的,奖励200元;发现学生因涉水对生命造成危险等情况,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并开展施救的,奖励500元。

在举报认定方面,举报人需要在“南充教体”微信公众号“防溺举报”专栏,实名举报并附制止时的3张以上不同角度照片;将劝阻、制止无效后拨打举报电话记录,截图上传至“南充教体”微信公众号“防溺举报”专栏;劝离并拨打举报电话的记录及现场拍摄视频均可作为佐证。

“举报电话主要是110、119,以及当地县(市、区)教科体局、附近学校电话。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虚报冒领奖金,或指使学生下河游泳套取奖励,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报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学校填写《南充市防学生溺水监督举报奖金申请表》,按照当地学校、县(市、区)教科体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程序审批后,由南充市教育基金会打卡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