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动亮剑 重拳出击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时间:2023-05-13 16:40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15日上午,南充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上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发布我市公安机关侦办的多起涉及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和预警提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南充市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经济犯罪主动亮剑,围绕财税、金融、商贸等领域突出问题重拳出击,2022年移诉各类经济犯罪381人,移诉案件130件,公诉370人,公诉案件120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猎狐”追逃圆满完成,侦查打击经济犯罪成效显著。聚焦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主动作为,创新推出“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侦犯罪宣传日“五个一”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及群众关注。聚焦民营企业所需所盼所急主动出击,持续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并针对侵害企业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建立限时报告、挂牌督办和领导包案制度等。

“我们坚持把打击犯罪、关注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经侦工作根本出发点。”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表示,南充经侦将始终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消化存量、遏制增量、防范风险”工作思路,强化追赃挽损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制度,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疏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