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13 10:42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赴凉山州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中保持定力,坚定政治站位不动摇,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在正视问题中找准差距,务必高度警醒,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短板补齐。要在整改落实中见到实效,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把衔接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优先安排在解决监测对象急难愁盼方面,在守牢底线的前提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要扎实推动工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强产业、稳就业、促增收,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切实解决就业难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压实责任,务实工作举措,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工作落实,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和专项检查,推动南充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快完善市县乡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落实占补平衡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照国省有关要求,实事求是、稳妥推进整改。要提高利用效率,深入推进“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改革,完善“增存挂钩”机制,加快批而未供、闲置低效土地处置进度,切实减轻耕地保护压力。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未批先建、批少占多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级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农业创新示范(南充)建设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